close

本來在看ncis的,可是因為最近真的看了太多東西,所以有點累

我想常常在看劇的人應該都會有這種感覺吧!

總而言之來分享一下這部我看完之後很感動的電影《青空吶喊》

 

 

簡而言之,這就是一部青春校園戀愛勵志電影

主角們就讀的高中是當地的棒球跟管樂名門

男主角是少女漫畫中常見的棒球男兒,而女主角則是因為看到棒球賽幫忙加油的樂隊而新生想往的女孩

兩人就此定下了要一起去到甲子園的約定了

 

 

劇情上,這部電影跟大多數漫畫真人化的電影一樣面對到了劇情安排的問題

畢竟要把原作十幾本的漫畫改變成一兩個小時以內的電影,腳本安排上是很大的挑戰

這部電影則是把整部電影分成兩個部分

第一部份是男女主角高一的故事,第二部分則是高三的故事

這種安排讓我覺得前面的安排鋪成有點長

但是仔細想想,也不可能直接省略前面的部分直接跳到高三的部分

不然劇情就會太突兀了,而且也會讓人有交代不清楚的感覺

用「好酒沉甕底」來形容這部電影的劇情也許是最恰當的吧!

前面的劇情就是男女主角輪流失落,然後互相鼓勵,到最後的球賽帶入劇情的最高潮

這種王道的劇情雖然老套,可是還是看得我熱血沸騰,非常感動啊!

 

同時,也讓我再次感受到青春無敵這句話的意義

片中女主角因為想往在觀眾席上加油,而加入了管樂隊,改掉了自己畏縮的個性

也在樂隊中找到了夥伴

同時,也因為加入了樂隊,度過了充實的高中生活

這點讓我很羨慕

畢竟自己本身的高中生活是在念書中度過,這種揮灑青春汗水的機會實在不多

覺得像那樣的高中生活,真的充實了很多

以後應該也會一直回想起來吧!

 

還有一點就是,男配角(水島)真的是太帥啦!

雖然在電影中對於這個角色的著墨不多,漫畫我也還沒去看

不過真的覺得他是一個好男人

雖然兩人在電影中並沒有甚麼感情戲,但是在高三時兩人的互動看得出來,有一種超越友情的革命情感存在在兩人之間

如果我是女主角的話,可能會不小心喜歡上他吧!

 

總而言之,我認為這部片很值得一看

因為真的事很感動的一部片

我自己在看完之後的那天晚上,躺在床上還是一直不斷咀嚼著心理激動的情緒

這應該算是我這段時間內看過最好看的電影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空吶喊 日本電影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