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看完青空吶喊之後,我發懶了很久

甚麼都不做

不過還是趁著放假去看了電影


這次去看的電影是網路上很多人好評,很感動的日本動畫片《聲之形》

所以也慕名去看了這部電影

本來是想要看另一部電影的,只是那場電影比較冷門,所以剩下的場次時間沒辦法配合(因為要回家吃飯)

動畫品質本身,因為動畫的製作公司是業界有名的公司,所以我認為品質上有保證

故事題材本身也很有特色

「霸凌」與「友情」兩個主軸

劇情也很有意思

不過這部電影當然也面對到了漫畫改編電影的問題-劇情上交代的問題

沒看過原作的人在看電影時,可能會遇到一些劇情交代不清楚所造成的突兀感

雖然我也沒看過原作就是了

不過也不是一定要看原作才能去看電影

在電影院的一大堆觀眾,我才不相信大家都有看過原作的呢

 

電影中對於「霸凌」的描寫我覺得非常的寫實

據說日本韓國的校園好像真的很容易這樣

不過我覺得,這就是有點因果報應、風水輪流轉的感覺

雖然說帶頭霸凌別人的人固然可惡,但最後變成他成為被霸凌的對象,雖然有些大快人心,但我想當事人一定不好受吧

這部電影就做到了用男主角的第一人稱視角讓我們覺得可憐(不過應該還是會有人覺得活該吧)

 

再來就是在「友情」上做的描寫

電影裡有許多關於友情的經典台詞

像是「真正的友情,是超過任何言語的」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跟女主角聽不見不能說話相呼應,所以才說超過任何言語

但是真正的友情的確是超過任何言語的,只有實際的行為才能代表一切

 

然後就是!

大家都把這部電影跟去年很紅的電影《你的名子》來相互比較

我認為兩部電影拿來相互比較是很正常的,畢竟同樣都是日本的動畫片,而且都強調了感動

但是兩者的故事宗旨是完全不一樣的

《你的名子》的故事是主打穿越時空的戀愛

而《聲之形》呢!就像前面說的,是「友情」跟「霸凌」的故事

雖然也是有戀愛的要素存在,但比重並不是那麼的重

 

個人認為《你的名子》是藉由監督的名氣而在台灣打開了一般消費者的市場(當然,作品本身也是有達到一定的水準,不然監督再有名消費者還是不會買帳)

而《聲之形》也許算是沾了一點《你的名子》的光吧,因為除了特定族群外,很少人會去關注日本的動畫電影

 

最後要吐槽的就是

今天去電影院的時候,看到有很一些爸媽帶著自己的孩子去看電影

我覺得帶小學生看這部電影,感覺不太合適

先不提有些小孩會像今天做我後面的小女生一樣一直踢前面的椅子外

就像前面所說的,這是部講「霸凌」跟「友情」然後有著一些戀愛要素的動畫片

覺得小學生可能還沒辦法看懂全部的內容吧

實在不能因為這是動畫片就選擇看這部

也許選擇同樣檔期的《寶貝老闆》會更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聲之形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