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文章開始前,想問大家一件事情(不過真的會有人回答我嗎?)

不知道大家對於喜歡的影劇或是動畫,會不會有那種「一看再看」的習慣呢?

我是滿常這樣的,因為很多時候不知道看甚麼的時候就會把以前看過很喜歡的電影或是日劇重看一遍

今天分享的日劇我自己也看了大概三四遍了


《全部成為F》是根據森博嗣的《s&m系列》改編的日劇(還有動畫)

描述的是大學副教授犀川跟學生萌繪身邊發生的事件的故事

片名則是以系列作的第一本來命名(雖然在順序上全部成為F並不是第一本完成的,但是在出版順序上是第一本)

 

身為一個推理類型的日劇,我認為《全部成為F》在設定上跟其他同類型的作品有著很多相同但又不同的點

相同的地方是:作品的主角都是兩人組,扮演著偵探跟助手的角色

而不同的地方則是:雖然說是兩人組,但在角色設定上女主角並不是那種推理笨蛋的類型,而是理科女的設定,然後再加上兩人組是師徒組合,所以在女主角在事件途中進行推理的時候,儘管可能沒有考慮周全,犀川總是以「導師」的身分指出萌繪沒有考慮到的地方

 

然後或許是因為我已經看了很多次的關係,所以在事件中,很多線索的部分都會特別特寫

不過這也是在第三次還是第四次才慢慢發覺的

而且在事件的設計上也都維持著一種學者智慧型殺人犯罪的感覺(不知道這樣講對不對)

像是最開始在實驗室裡發生的事件一樣

 

角色的演技也不錯,雖然有人說萌繪這個角色在原作中跟日劇中的造型不太一樣

但是我比較喜歡在日劇裡的造型,感覺比較貼近現實

而且感覺根不暗世事的大小姐形象比較相近

 

最後就是,這對師徒之前的感情戲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

比竟從一開始兩人就有點曖昧了,雖著劇情發展,雖然不會有明顯的感情戲,但是感覺得出來兩人早就有著一種革命情感了

或許沒有甚麼撩妹的場景是因為學者身分的主角比較木訥的關係

不過這樣也是很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