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出了一趟遠門(這就是另一個故事了,在這邊不多說)

久違了去進了電影院看了電影(跟媽媽)

因為沒有事前做過功課,只有在網路上看預告而已,所以本來想看拆彈少年

但是我們去的電影院沒有(結果現在查了才知道台灣好像還沒上映)

總而言之,反正最後就是決定看這部《樂來越愛你》

 

以下有一些雷,如果還沒看過電影的要注意一下

 

之前一直沒有在注意這部片,只是知道說裡面的音樂很好聽

看了之後才知道這部電影是結合了歌舞劇的風格

 

這部電影的劇情就是有彼此有著夢想的男女主角兩人,相遇,相愛的故事

這讓我想到宮崎駿的動畫片《心之谷》

同樣是兩個有著夢想的人的故事

但與那種國高中生純純的互相扶持成長的愛情不同

在樂來越愛你中,兩人同時追逐著自己的夢想,互相支持,看著對方的成功,但也同時面對到成功後帶來的後續影響,造成了最後兩人爭執,到最後的分開

我認為,這就是所謂大人的戀愛吧!

或者應該說,愛情本來就是這樣

在激情退去後,剩下的就是必須面對的現實

當然,也不能因此說兩人在分開時已經不相愛了,我認爲男女主角的情況比較像是,放了彼此,讓彼此去追尋自己的夢想

這在電影的最後也表現出來了

兩人分別實現了彼此的夢想,但是身邊的人,卻已經不是彼此了

兩人最後彼此相視一看的那一幕,那種揪心感真的是很讓人難以言喻

如果今天讓我自路上遇到前男友,大概也會是那種感覺吧!

 

這部片吸引我注意的地方,還有服裝跟鏡頭的部分

角色的衣服顏色都很鮮豔

在看了一個一個網路上類似花絮的影片中,就有工作人員說這是因為電影有結合了歌舞劇的成分,所以在服裝的部分也就很鮮豔了

而鏡頭的部分,我也都很喜歡

像是開頭在高速公路上唱跳的部分,跟故事中一些鏡頭的表現

看起來都很舒服

 

不過要說真的,其實有一段我看得不太懂

就是女主角和她先生在餐廳看男主角彈琴的時候,突然跳出了一段歌舞的劇情

我覺得那是男女主角的腦海裡跑出了如果當初選了則了彼此而不是夢想,那是不是就有不同的結果等待著彼此了呢

 

最後,雖然這部電影並不是那種男女主角最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那種結局

但是這種結局,或許才是最美的結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樂來越愛你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