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這麼快就寫下一篇文章了

也許是上課太無聊,同學太吵吧

今天分享的是前幾天去同學家過夜的時候一起在MOD上片看的大陸片《老砲兒》

一開始看到介紹頁面上的宣傳海報,還以為是甚麼戰爭片或是甚麼江湖片

 

但是實際上看下去才發現其實只是一個現代小人物的故事(這樣形容好像也不太對,不過也想不到更好的了

這樣想想的話,就我自己個人對於各國電影的刻板印象裡

大陸現在的電影,不是那種大場面的戰爭片或是古裝片,再不然就是像這樣的小人物的片(我看得不多,如果有不對的地方,還請糾正我一下

電影的從頭到尾,都散發著一股濃濃的江湖味道!

還有北京人特有的說話口吻

不光是主角六爺跟他的夥伴們那種人生歷練豐富後才會有的老江湖口吻

就連對手的年輕人都讓我有種感覺隨便說說就能出口成章的能力

同學的爸爸說,裡面的這種口氣,就是北京人特有的說話口吻

我雖然沒有去過北京,大陸電影也看得不多,但是總覺得這樣講很有道理

 

不過也同時隱隱約約感覺到,在這部電影中,也有些許反諷的成分存在

像是劇中對手年輕人自稱三環十二少,開跑車、天天跑夜店、花錢不手軟

個人覺得就是一種反諷感覺

不過又想想,現在台灣的很多大學生或是年輕人,不是也是這樣嗎

在這邊就不多對劇情上做贅述了

不過前面講的小人物的故事,想想好像也不是很正確的形容方式

畢竟一般的小人物,是不會有機會遇到像電影中的際遇吧!

不過這樣的劇情,讓我想到蝴蝶效應,原本不經意的一些小的舉動,竟然牽扯出一大串出巨大的後果跟事件

這種情況握自己本身也經歷過,所以也特別有感覺

片中六爺與他的夥伴在對人處事這方面`,總給我一種時代的眼淚的感覺

就是那種當初斥帳風雲,行走江湖的人,結果在時間過去後,就只能默默的被時間的洪流給吞沒

也有種他們仍然沉浸在當年勇的夢裡面的感覺

 

當然,這部電影當然不光只有打打殺殺,江湖豪傑的故事

父子親情的部分也是有許多的描述

主角與兒子之間的互動,以及為了兒子所做的一切事情

都是父母為了孩子好,甚麼都願意做的一種表現

而兒子在故事的最後,也同樣回應了父親希望自己步上正軌的期望,這正也是一種感念自己父親的感受

 

最後我認為,這部電影,不光是一部江湖人情味的電影

在背後的寓意之類的,更是他的可看之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