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要把一些之前積欠的心得補完(講得好像自己很有人氣一樣}

可是沒想到這麼快就看新的劇了

然後我發現我怎麼這麼喜歡看這種友吃得的劇啊

連續兩篇新的都是講這種美食的劇情

今天介紹的事前陣子剛播完的由漫畫改編的日劇-《只要有北齋和飯》


 

極品吃貨女王的故事!

女主角文子是個獨自離開家鄉來到東京讀大學的小女生

他的口頭禪就是「只要有北齋和飯就可以了」

每天過著與自己心愛的布偶北齋對話,做飯的平穩日子

但是在來到東京半年之後,他也開始慢慢的拓展了自己的交友圈跟生活的故事

 

我腦袋裡已經想好菜單了!

女主角是個吃貨,每天都很認真的對待自己的三餐跟胃

這句話也是他在要開始準備料理的時候會說的一句口頭禪

聽起來挺酷的呢!

但是有別於一般看到的美食主題的日劇

《只要有北齋和飯》裡頭

並不是很注重品嚐料裡的場面,而是把重點放在準備料裡的這個過程上

所以每一集都是圍繞在準備食材→劇情→準備料裡→吃 這上面

大概每集23分鐘左右的劇情,有一半左右都是女主角在廚房中大展廚藝

這時候就不得不讚嘆女主角的廚藝真好呢!

一個人能夠變出這麼多花樣

真不愧是北齋口中的吃貨女王

像是我這種一般的吃貨就沒辦法辦到這種程度

 

比起自己一個人吃飯,大家一起吃飯更好吃

日劇的一開始,文子一直抱持著「我為自己煮飯,自己吃,這樣就很美味」的理念

一直到慢慢的跟朋友之間的互動後,才慢慢的理解到了跟別人一起吃飯,能讓飯變的更加的美味的這個道理

仔細想想好像真的事這麼一回事

就像家母就是這樣的

孩子不在家的時候,都是隨便的吃一些冰箱裡的剩飯剩菜或是隨便弄個湯麵之類的東西(不過劇家母本人的說法,一個人份的料裡真的很難準備)

但是我們回家的時候,就會比較認真的準備飯菜

這樣的差別,可能一部份就是因為跟孩子一起吃飯真的會比較香,比較好吃吧!

自己本身實在沒有甚麼下廚的經驗,所以還不太能理解

但這也是多虧文子身邊有這一群好朋友

 

不管是誰,都是害怕孤獨的,所以我們才需要朋友

在看這個日劇的時候,一直覺得給我一種很平穩,平淡的感覺

但在最後一話文子突然聽不見北齋的話,一個人的時候的橋段的時候

讓我看得有點毛毛的

雖然女主角跟北齋對話本身就是在他腦海中的腦補內容,但是那種現在突然發現原來自己是孤單一人的感覺,讓我看得有些毛骨悚然

然後腦袋裡就跑出了,女主角一直以來都是自己在腦海中幻想著與北齋的對話

有種是不是精神分裂的感覺

一瞬間一部溫馨的美食日劇變成了恐怖片的感覺

或許該說這段的劇情氣氛營造得很好吧

不過大家放心,這是一部小清新日劇,絕對不會有甚麼悲劇發生(最大的悲劇頂多就是雞蛋打破而已)

 

不過想想人果然還是需要朋友的!

忘了之前看的不知道是甚麼東西裡面有說到

「人沒辦法一個人活著,麻煩一下別人又如何」

想想女主角也就正是這樣

在脫離了家庭溫暖的懷抱來到陌生的環境,再怎麼想要不依靠別人生活,也還是很難辦到的

畢竟生活中是充滿了無數我們所不知道的相遇的

與別人相遇,才能夠豐富自己的生活

劇中女主角的好友說女主角是個能對料理施魔法的魔法師

我想不光只是女主角能夠對料理施魔法讓平凡無奇的食材變的美味

這些在女主角身別的朋友,也同時對女主角施展了讓他不再孤單的魔法吧!

 

清新小品,值得一看

這部算是比較少見的清新小品日劇吧

集數8集,每集時間都25分鐘以下

算一算一次看完也就不到4個小時

劇情上跟原作的感覺很像,就是著重在文子準備料理的過程中

劇情上也是平平穩穩的向前邁進的感覺,沒有大起大落

看完之後心裡會暖暖的,很舒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只要有北齋和飯 日劇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