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本來一點都沒有要看這部的

只是剛好家母傳訊息問我有親戚的客戶有免費的票,要不要看

聽到免費兩個字,就想也不想的答應了

就算我沒有看過1-7,不過聽看過的朋友說,如果對劇情不是這麼講究的話,其實可以去看谷阿莫的影片

雖然很多人都說他那樣是一種對於電影的不尊重之類的話

但是我覺得真的還滿有幫助的

至少那樣的影片對於答應之後隔兩天就要去看的時候,就不會太搞不清楚人際關係

拜託大家不要因為我沒看過之前的就直接看第八集而噴我

 

同時,值得一提的事

這次我是去林口的國賓影城看的

剛好座位是D-box的座位

簡單的跟大家科普一下

所謂的d-box是一家加拿大的公司開發的技術

在看電影的時候,座椅會隨著劇情而震動、搖晃等,同時還能依照自己的喜好調整震動幅度的大小

能讓觀客的觀眾更有身歷其境的感覺(雖然今天看電影的時候我沒開就是了,因為我怕爆米花灑出來

不過我覺得應該會很像雲霄飛車的感覺吧!

有興趣的人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試看看

(以下可能會有雷,請小心服用)


 

場面大,爽快的動作片

說道《玩命關頭》這個系列作的電影

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跟我一樣,腦袋裡充滿了跑車在飆車的場面

這同時也是這個系列作的特色

畢竟大家都知道,如果直接把英文的片名翻譯的話,叫作速度與激情

在這次的電影裡面也世滿滿的都是充滿了速度感的畫面呢

從一開始的跑車競技開始,到片中最常出現的在飛車追逐

而且都是很明貴的高級跑車(有車的人看到一定很興奮!

不經讓我覺得會不會是外國人都開很好的車

但是又吐槽說這些好的車出現一定都是贊助商的陰謀

 

地表最強團隊,老大叛變的故事?!

這次的劇情,承接了前面集的劇情

這次主角群們原本過著平淡的退休生活

但是卻出現了神祕的駭客組織威脅唐老大,導致他不得不集合團隊後叛變

然後團隊的成員開始追捕叛變的老大的同時,也揭發了神秘駭客組織-賽芙的陰謀的故事

大致上是這樣的劇情

不過雖然說是叛變

但是劇情上可以很明顯的看到,唐老大是被威脅的關係,才只能選擇背叛團隊

想想其實挺有可原的

不過我認為前半段的劇情其實有點好猜測

像是賽芙威脅唐老大的時候,拿著手機給他看

當時在看的時候以為是甚麼把柄或是弱點之類的東西

然後看著看著,就發現原來是給他看他的弱點啊!

好像不管是電影還是電視劇,都很喜歡拿弱點威脅人啊

但是,劇情雖然劇情上有些老套路的感覺

可是不得不說,這部電影在前半段有埋了許多伏筆,都在後半段揭開

這讓那種還有伏筆不知道會不愉快的人可以放一百萬顆心

 

反派角色刷白?比主角群更讓我喜歡

像是這樣的片子,不光只能有主角群不斷的放大招,開主角威能

有吸引人的反派角色才能讓電影變得更加的有味道

像是在《玩命關頭8》裡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集的反派-賽芙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駭客的角色,很聰明又很正

感覺能夠害入別人的電腦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很厲害,很羨慕(絕對不是我想要ddos我室友的電腦讓他們不能繼續不戴耳機放音樂的關係)

雖然說駭客這間事在我們普遍認知裡面,是不好的事情

但是這項技術也是有能夠幫助到大眾的部分就是了

而且還有劇中賽芙對準備要衝去撞期他車的唐老大的一句話我也很喜歡

「這種事有誰準備好的嗎?」

真的事太帥了啊!

有種人生下一步會發生甚麼事情,怎麼可能會事先準備好的感覺

再來就是戴克跟歐文兩兄弟

這兩個角色也是前面電影出場的反派角色

不過他們兩個角色在這一集中因為劇情的關係

也算是洗白了啦

而且在後半段,還有以這兩個角色為主的詼諧段落

看到這段的時候,影廳裡的所有人都發笑了

想想這也是外國人的一種幽默吧!

在詼諧的段落影響下,也讓我滿喜歡這兩個角色

 

R.I.P.

當然,真要說到為什麼玩命關頭這個系列被大家一直這樣熱烈的關注

除了本身系列作的魅力外

就是保羅沃克車禍的事故吧

而在這次《玩命關頭8》裡面

也有含有一點紀念他的意味在吧

像是原本想要叫他們回來幫忙,但是卻說了不是說了不要再牽扯他們兩個了嗎?

或許能把他解釋成一種,人已經離開了,就不要再把他們牽扯鏡來的感覺

個人覺得也有一點「蓋棺論定」的概念吧

不過也不是整部片都一直沉靜在那種悲傷氣氛中

就算是電影劇情,日字還是要過,東西還是要搶(x)

所以只有在電影的最後,唐老大向團隊介紹自己的兒子時

把兒子取作保羅沃克在劇中的角色名子-布萊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玩命關頭8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