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快要畢業了(雖然我之後還有兩年)

所以就跟朋友提了一起看劇,然後一起討論的這件事情

還被念了為什麼這麼晚才開竅,現在才跟他一起追劇

所以才有這篇文章

所以我們開始吧


今天跟大家介紹的是,我最近剛追玩的美劇《路西法》

 

路西法的劇情主要就是說我們的主角,也就是大家所知的地獄之王-路西法、撒旦、惡魔等等等大家知道的名稱,他厭倦了在地獄的生活,所以決定退休來到了洛杉磯,追尋自己的新生活。然後在某一次事件後,他認識了警探女主角,並且因緣際會下開始了協助警局偵辦兇殺案的日子...

 

大綱介紹玩了,下面開始就是心得,會有一點雷,不想被雷的可以先不要看!

 

我覺得路西法這部劇其實滿有特色的,畢竟本身主角的設定就是我們一般認為的邪惡、罪惡的化生,但是在劇中我們的魔王路西法確是在協助警察辦案(雖然剛開始主還是想要處罰那些人),屬於正義的一方。而且在劇中常常提到的另一件事情就是,路西法在來到了人類世界後,慢慢的被人類影響、改變,變得越來越有人性,體驗到了許多他從未體驗過的感受,但是路西法本身身為地獄之王,這種有人性的表現,被認為是異常的、不被允許發生的,這讓我聯想到很多人都說,現在是個人吃人的社會,必須要沒有人性才能夠在社會上生存下去的感覺。跟我們看到的很多戲劇都會表現出角色越來越有人性,越來越強大的感覺不同。

而且劇情上面也是非常的緊湊刺激,第一季的鋪成,然後在第二季爆炸,有點像是第一季的劇情想是起,而第二季則是承,之後還有轉跟合。角色間的互相猜忌利用也耐人尋味。

 

另一個有趣的部分就是,主角路西法的特殊能力之一,讓人說出心中渴望的東西的能力。這個能力讓我想到了之前看過的日本動畫《un-go》裡面的角色-因果一樣,算是控制靈魂的能力吧!不過在動畫中因果只能夠對一個人使用一次能力,而路西法則是可以對一個人重複使用(不過也是有例外的,劇中就有說過一些比較複雜的人就比較難讓他吐露心聲)。還有就是不死之身這個點在劇情的一開始路西法有著刀槍不入的不死之身,但是後來只要女主角待在他身邊卻會凡人化,雖然會覺得不管是甚麼類型的都喜歡玩這種男女主角待在一起會變弱的梗,但是想想如果男主角的能力真的一開始就這麼厲害,那看起來反而會有點無趣。

 

劇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就是,心理醫生對路西法講的一句話「選擇洛杉磯,是為了創造自我。」,對於路西法而言,來到了人間,雖然他自己解釋說是厭倦了照爸爸(也就是上帝)的安排,但不也就世一種創照自我的行為嗎?而且洛杉磯,就會想到好萊屋,那裡更是個創造自我的地方,想想還挺有異曲同工之妙的。

 

主角路西法,讓我聯想到了另一部美劇《福爾摩斯-基本演繹法》的男主角,因為他們都是很喜歡跟女人上床的角色,而且都是講著英國腔,覺得英國腔這幾年非常的火紅啊!雖然英國腔本來就很有市場了,但是最近很多歐美劇的男主角都喜歡講英國腔。而另一位我很喜歡的角色就是在第二季登場的鑑識人員艾拉,我真的很喜歡他,除了專業的鑑識分析知識外,個性也是非常的討人喜歡。

 

身為一部犯罪調查類型的美劇,我認為雖然不像是csi、ncis或是福爾摩斯那樣有著精密完整的科學證據跟整集都在講述探案的過程,但是《路西法》的劇情不光是只有探案而已,還有這其他的支線劇情(還是要說其實探案才是支線劇情)總而言之,我還是很推薦大家能去看看。劇中的配樂也很好聽,都想去找找看拿裡有完整的bgm清單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西法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