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正坐在台鐵返鄉的列車上,剛搬完家滿身大汗真感覺對不起隔壁的大哥。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心得,想必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就是山P跟龜梨睽違多年再次合演的日劇《真命天菜》

劇情簡介甚麼的,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所以我這邊就不多跟大家說明關於故事大綱的部分了。雖然我還是會提到一部份就是了。

整部日劇,從頭到尾都圍繞著「命運」這一詞,不管是我們男女主角之間,亦或是其他的配角腳色之間,命運這一詞,說來輕巧而且感覺就有種不可反抗的感覺,但是我認為,在這部日劇中,男女主角之間,稱為「緣分」或許也不差,但是畢竟是有關於30年後地球上生物存亡的關鍵,叫做命運慈比較恰當吧!

另外就是,這幾年來的日劇,都會有這許多個性鮮明活潑的配角角色,他們的表現比主角還要讓我映象深刻啊!像是在第一集最後登場的男二號,我個人覺得他的戲份遠遠比山P還搶戲啊!而且在多了一個前。健身教練的設定後,他跟男主角許多對手戲,都變得有些基情四射啊!雖然有些人說感覺看演員演得很尷尬,但是我覺得當有人對以這麼的熱情時候,多少出現一些感尬的反應或許也是一種羞恥心的表驗呢!

在日劇的第一集跟最後一集,都說了「偉人很為大,但是如果他們的父母沒有相遇並且生下他,那就不會有他留下的這些豐功偉業了。」不知道為什麼,有種像是天主教的感覺,天主教的崇拜對象不是也是聖母嗎?不過說真的,我覺得這種想法挺妙的,因為就像這句話所說的一樣,如果今天你的父母沒有遇到彼此,那麼現在我們不就不會出現在這裡了嗎?「命運」這個詞或許讓我們感覺像是在各式動漫作品或是電影裡才回出現,但其實就存在我們身邊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命天菜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