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2009的電影《美味關係  Julie & Julia

相信就算沒有看過這部電影,光聽片名就知道是部很美味的電影,當然我也是這麼認為的,儘管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名子是在我最喜歡的言情小說的後記

 

《美味關係》這部片的劇情大綱主要是圍繞在兩位女主角上,julie跟julia,兩位女主角的故事互相穿插整部電影,分別描述兩人所遭遇到的挫折跟困難

第一次看到這部片的時候,是在大學的就業輔導課上老師播給我們看的,老師跟我們說,女主角julie面對到做著自己沒有熱情跟興趣的工作跟身邊的朋友都事業有成而感到非常無力,在老公的建議下開始了下廚寫部落格,然後進一部探討到關於該找自己喜歡的工作嗎的問題,我覺得老師說的話是有它的道理的,但這部片給我的意義絕對不光只有這樣

雖然在故事的最後,julie因為部落個的關係變成一名,但是在決定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julie說了自己寫部落格只是為了拋開日常生活,他在剛開始的時候一定沒有想到自己最後會因為部落格的關係變成一名作家的吧!

我認為部落格這種東西,就像是創作者的小天地的感覺,在部落格裏面只要不殺人放火或是其他違法的內容之外,都能夠寫出自己的想法,我想julie在寫作的時候一定也是這麼想的

當然啦!這部片的另一位女主角julia也是不可或缺的,這位不甘只當一名貴婦的女性,在陪著老公外派到法國的時候,因緣際會下開始接觸料理,在天分跟興趣的相輔相成之下,開始跟朋友們憶起寫食譜的故事也是很勵志的故事

畢竟寫書並不是甚麼說寫就寫的一件事情,更何況是食譜書,julia在寫食譜的路上一波三折,面臨到了許多問題,最後終於獲得出版社的賞識,出版了食譜

兩位女主角不光是名子很像,還有著許多的共同點,像是他們對於料理的堅持跟不放棄的精神,以及會在背後支持他們的另一半,都是很相似但又不同的特點

尤其是願意支持自己的另一伴,真的是非常的難得了

而在電影的最後,julie接到了記者的電話,記者跟他說了julia也看了他的部落格,julia說不喜歡julie,在片中沒有安排兩人見面,也沒跟我們說為什麼,我想或許是留給觀眾討論跟想像的空間

我個人認為,julia應該不是真的討厭julie,並竟在片中julia給人的形象並不是那種會隨便討厭人的感覺,除非julia在老了之後脾氣變得跟以前不一樣之類的情形,或是真的認為julie在消費她

另一個原因,我想或許是因為希望julie能夠不要被自己侷限住,能夠成為超越自己的存在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味關係
    全站熱搜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